很久很久沒有跟他聊天,大約,已過了3年,
用迂迴的方式,像認識很久的朋友般聊。

我問,為什麼當初小君對你這麼好?好到令我忘塵莫及的地步,
甚至於她用心為你挑選禮物,你都不曾有過感謝嗎?

他沒有回答,只是用鉛筆在紙上寫著「婚」。
她太想婚,令他非常反感。

小君以前是我非常要好的朋友,我們常常一同睡覺一同煮東西聊心情,
什麼都聊,從這個男生介入後,女性朋友的感情,漸漸生變,

一開始是男生跟小君是朋友,後來小君也找我一同出遊,
漸漸變成三人行,在一段時間又有一個男生加入,
反正我們四個人只是像朋友般的相處。

有一回我搬家,小君也恰巧要搬家,
男生竟然就私底下幫我搬,並到我住處組合家具,
打掃好一切後,第一次我們一起吃飯,他說,拜託這一次不要找小君,
從此以後他下班後就直接帶我走了,我說要找小君他都搖頭,
那一次也沒有幫小君搬家,她還自己叫了搬家公司。

很自然的,在一次逛士林夜市時,男生緊緊握著我的手走過那交叉的馬路,
過了馬路,我立刻甩開,他快速的又捉回手,並且緊緊用力的折痛著我的骨頭,
男女之間真是奇妙,明明只是很普通的朋友,卻在那緊緊一握之下要逼著改變,
就算我說不要這樣的在一起。

認識三個月後就在一起了,這樣的男生,我認識嗎?
白天時很快樂的在一起,到了晚上就禁不住的一直懷,

當你又心動又心痛時,傷害自己的身體,會有一種平衡的感覺,
覺得很悶,像速食般的戀情,這是第一次談的戀情加滲的是幸福與痛感的情愫,
而且他三不五時的會告訴我,小君常常在勾引他,三更半夜還去敲他的房門,
但他都拒絕,小君也常常吩咐他去做一些事情,可想而知,我有多生氣,
愈來愈討厭小君,也開始視她為眼中盯。

交往後剛好滿3個月,那一天晚上,以前的情人偉克打電話跟我說要見個面把我以前借他的東西歸還,
第2天早上我就跟男生商量,嗯,因為我覺得彼此間要相互尊重,所以要跟他報備一下,
男生說分手後的情人還是可以當朋友呀,嗯,於是在上班的MSN上我回應了說好,我只是去拿回東西而已,
這件事給另一位男性朋友知道了,就直接在msn上開罵了!!

早上已報備過,到了傍晚… 男生莫名奇妙的說︰「以後也許我還會有其他喜歡的女生,我不能給妳任何承諾了」。
我怔怔地回︰「好,那我祝福你能找到喜歡的女生,原來,我們的這一切你只是在玩玩而已。」
小男生「我是真心的,但現在只感受到妳在傷害我,而我也在傷害你,互相傷害的感情,我不想再經歷」
我回︰「好,我懂了,你愛上別人了,我祝福你,從此以後你走你的我走我的,人生道路上我們不要再有任何交集」。

小男生︰「妳既然這麼堅決,那我尊重你的決定,那我們可以做最要好的朋友嗎?就是比好朋友還有好的那種」。
我回︰「我不懂那是什麼東西,不可能再跟你做朋友,我以後再也不要跟你講任何話」

用msn分手,好快,白天還熱情的擁抱在一起,傍晚下班前就已經談好分離。
晚上就跟偉克約好吃飯,拿回我借他的東西,當時,魂飛魄散的,眼淚一直掉,
在電影院裡,偉克攬著一直掉涙的我,也不知道電影在演些什麼。

我不懂男生的心態,但大概知道了,其實男生沒有那麼有風度,而且他們也非常需要安全感,
不過,那男生很快在一星期內就"把到"他們班的女同學,
我當時就想,他一定會有報應, 很快就痛個二五八萬的,就像他給我的痛苦是一樣的,
後來聽朋友說,小男生的女友非常花心。
戀情沒多久又告吹
之後他的戀情似乎都很短暫。
直到這幾天才知道恰巧在某個聚會上相遇,跟他問東問西套出來,原來當時男生就有跟小君交往,
但卻是暗潮洶湧的來,
所以,原來,我才是第三著,然後又出現他同學的介入,我前男友的介入,
第三者加上第三者的第三者,一場混亂。

呼~有問個明白,原來一開始小君有跟小男生在交往,
但她為什麼不敢說呢?為什麼要隱忍男人這樣的對待?
女生的直覺力真準,當時我只是在猜,現在則是問個明白,但一切都已過去。
分開後也曾有一段日子非常低潮,而時間沖淡了這之間的不愉快,


我對著正坐在面前的這男生什麼也沒想的微笑了一下,
喝完最後一口飲料,我跟他說︰「你有比較長大一點點,但愛情有時是要有些責任的」 之後就各自離開。

一失足成千古恨,大概就是這個情形,
我要你多說些甜死人的話,你不偏偏不說,
你不喜歡我做的事又要表現大方,
想要挽回,又礙於面子, 輕易放掉曾經給過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是我們的志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