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上課時,我們談論到有關「心流體驗」,有一位同學笑著且用輕輕的語調講述著她的工作,
輕描淡寫之下,給我的卻是重重的驚訝!!

在開刀房的日子,她要面對的是被醫生剖開的器官,甚至"腦"這部分,
以我這門外漢來講,光聽就覺得相當恐怖,然而這卻是她司空見慣的。

醫生和謢士看多了生老病死,於是對人生的看法不免出現弔詭-及時行樂與珍惜擁有,
我想這位同學大概是屬於後者,在家庭和工作及自己的生命中,她經營得很不錯。
例如她來學校唸碩士班,他先生也跟進至中山大學唸MBA,
這學期先生為了顧家在先,於是辦了休學,也"成全"太太先把書唸完,
我覺得好有趣,顛覆了太太成全先生唸書的大部分人做法。

身體從來不能夠永久擁有,惟有記憶已成為身體的一部分,
人很脆弱,所以永恆的生命將會屬於那些活在當下的人,
我們能致力追求的應該是一個真正能讓人有所實現的人生,
時間一去不復返,這麼簡單的道理實在不需要別人提醒,
但是有多少人清醒地意識到它的嚴重性呢?

而我,卻也常常流連忘返於虛晃美好時光的狀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是我們的志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