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後,急急忙忙接著晚上的課程-「就業安全」,班上來自各領域的專家,當然也有很多是政府機關的人員,例如職X局的穿插其中。上課中老師建議同學們可以跑去政府機關拿文宣,總覺得有點「雷」,明明上網就可以直接捉到的資料,卻要大家坐車各自跑,勞民傷財。有回
老師講錯法條內容,從那天起我就不信任她囉!

 

一下課,長髮漂亮妹妹立刻過來跟我聊天,她一直很喜歡親近我,我也總是微笑地問候,一星期一次的晤面,她會跟我講班上最近的活動(因為我較晚到教室),並討論課程和聊聊近況,我會整理上課錄音copy給她。

 

晚上10點,把寶貝卜卜停到公司後信步到mos喝個茶,才剛翻開書的第1頁屁股還沒坐熱,提早了半小時,宿舍的丫弟仔就來電來要我趕快接他回家,趕緊回公司騎卜卜,到北站時晚了10分鐘。

 

丫弟氣嘟嘟地抱怨:「妳昨天教訓我遲到那麼久,今天還不是那我等那麼久。」
我笑CC滴回:「對呀,你的一下是
20分鐘,我的一下是10分鐘呀」。

一路上丫弟反應我昨天對他超不理性的怒罵和教訓,實在是有失禮貌,云云…

因為我戴著很合頭的新安全帽,有些聽不太到他又講了些什麼,

只有笑CC回應他:「隨便你怎麼講呀,反正我今天心情好的很…」

 

十點半前回到家,洗好澡看個半小時書即到客廳吃水果,宿舍的台大妹走出來客廳跟我分享她當志工的心情和畢業後的人生規劃,聊到11點半,住在最裡頭的大哥下班囉,加入「林來瘋」話題和廣告業的職場甘苦,講了一些很誇張笑話,咱們不時笑得好大聲…凌晨12點多,丫弟把房門開個小縫探出上身說睡覺時間到囉…於是我熄掉大廳燈光,大伙各自回寢室睡覺。


原本是不相干的陌生人,各自也有各自重要的事情要做,
卻因相互分享生活促使這城市溫暖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是我們的志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