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報告~你可以不一樣的小小充電~6/24台北場

用嚴總裁的眼光來看看這看起來很大的世界,會變得很不一樣。
總裁說︰「懂得安慰自己,即使平凡,也不要讓自己平庸。」

 

每個人都不一樣,因為用心的渲染力將好大好大的世界變得那麼親切可人,假如活著對別人有用的話,那真是太好了,能快活做自己喜歡的事,一直都能有這樣的想法,就太棒了!膽小鬼的我總是楞頭愣腦的弱不禁風,人生呀!試著與別人連結並微笑著,說不定會有更多的彩虹出現也不一定。


總裁指出「台灣所有的核心價值在於既豐富又有創新的文化產業,例如我們泡的老人茶,從香港到潮州的泡法都一樣,但到了台灣就不一樣了!台灣發展出獨特泡茶的藝術,這都是台灣的價值。要讓外國人因為想追求更自己的生活方式而來。」

 

台灣有多特別呢?這令我想起一年多前獨自一人在成功大學圖書館寫論文時,有一位金髮外國學生抱著手提電腦走到我身後又返過來問我,要怎麼設定網路連線?我義不容辭的在他的MAC上操作,卻沒有順利連上綱,只好說sorry時,外國學生微笑著說沒關係,接著開始show他電腦裡收藏的照片,有很美很美的海岸及不知名的地方,他說,很美吧,猜猜看是哪裡?

 

我搖搖頭,外國學生說,是「花蓮」。

 

後續發展僅止於看照片完畢後say掰掰的遺憾,因為本姑娘英文不夠溜╮(﹀_﹀")╭
至今還沒到過花蓮的海岸看看捏。
(如果有興趣您可以參考針對花東地區永續發展的推動而努立~
 嚴總裁投入的"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 http://www.thealliance.org.tw/about.htm )

演講結束後,甫甫前進的排了20分鐘,上了講台雀躍地把書翻在第60頁,當我趕著離去時,嚴總裁卻伸出手,在那一刻,我立刻伸手握緊一下後,竟然就臉紅了…在喜歡的人面前,當然會臉紅心跳加速呀!,於是工作人員用我的手機幫忙拍了這臉紅的相片。





找了去年(2009)嚴總裁在台南演講的合照,對照之下發現笑容依然燦爛,從來沒有遇到如此沒有身段的大人物,貼心極了,好感動。





「即使資源短少,你也可以翻個跟斗讓別人感動」

非常謝謝嚴總裁的分享,讓即將收尾的假日如此豐盛又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是我們的志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