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預定早上6點半要搭高鐵去嘉義,手機就調到5點30分,已經是老娘最大的極限了,我實在是沒有力氣更早起床,而且星期五的晚上瘋狂隔壁室友凌晨1點半回來後就一直很high的在講話、跑來跑企(他超愛自言自語且在木板地上碰碰跳跳),臭蚊子又一直攻擊我,果真,又失眠了,整個人精神好到凌晨3點半眼睛超亮,直到看完了嚴長壽的新書後才稍稍入睡。

睜開眼時是早上5點半,太好了,有熊貓眼加頭髮又蹺了三分之一圈,趕快衝到浴室洗頭且把頭髮吹直(吹了二十分鐘頭髮才直!!)。

穿上最平底的那雙鞋,從4樓跑到樓下時,6點9分,「完蛋了!」平常騎車到公司要15分鐘,停好車等會還要穿過二二八公園從台大醫院站轉搭去台北車站捏!!怎麼會來得急,之前幹嘛那麼固直要求一定要把頭髮吹直呢!?

「來不及了啦,乾脆自爆自棄去買早餐慢慢移動到台北車站改搭下一班好了。」

但如果錯過6點30分的高鐵,手上事先買的高鐵車票就癈了,在嘉義等我的人還要多等個半小時,從此,他就再也不會相信我,我也要多付一張高鐵車票錢,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慢吞吞的下場。

呆呆地呆了一分鐘…
「哇~衝了,不管交通警察了!等會要用衝滴!!」
從萬華區中華路二段騎寧波路,十幾個紅綠灯真是超極誇張,騎得像消防車一樣快,排氣管似乎是塞了一個煙霧彈一樣整路瘋狂冒煙!衝到公司停車場,自己都快被煙臭死了,看看手錶6點20分,還有10分鐘車子就要開走了,等會還要衝過一棟樓、再衝過二二八公園才到得了捷運台大醫院站,這一切會不會是白搭!

正沒人同行,不會有人看到我狼狽成這樣!衝了衝了!
當下背著我可愛的小粉紅牛皮包,手上掛著有點小重的一袋書,露出掙擰的面孔,用跑的,反正沒人看到妳喘成這樣穿過二二八公園!

衝到捷運台大醫院站月台,目送一班才剛駛離的列車,抬頭看右牆的大電子鐘,6點24分,還有6分鐘!高鐵是不會等人的!
「拜託拜託,車子快來吧!」

6點26分,捷運來了,上車後開始打簡訊「對不起,我錯過了,改搭7點滴」。來不急找通訊錄号碼,先放著,等會再傳。
6點28分,到台北車站。
「靠!用跑的,反正衝上個手扶梯後就在左邊出口」

一大步一大步跨過一個個階梯,氣喘噓噓,衝過高鐵匣門發現旁邊有人也在跑,用眼神閃一下旁邊站的高鐵服務人員,他比著右邊方向:「手扶梯上去右邊直接上去就是了」。終於狂奔跨上已經在鈴響的高鐵,直到門關上,才回過神。

紅通通的臉,汗從脖子一直流向肚子,真不敢相信6點10分出門竟然趕到到6點30分的高鐵耶,於是開始找訂的車廂,一邊走一邊停不下來的傻笑。

一出高鐵車站,看到朋友的親密愛人搖下車窗對我招手,發現她真是親切極了~
順利搭到車+這份好運,有兩位好心人相陪,心理超極感恩!因為有你們加持才有這分好運,包括這次可以領獎。

當天領完獎又馬不停蹄的趕回台北,接續下午1點的行程。

說不累是鬼扯蛋,反正在高鐵上都睡的像豬一樣熟。
但我一點也不覺得折騰和麻煩,因為有好朋友們的加持,才有這麼多的好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是我們的志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